不讓小孩睡飽飽 當心將來會扁你!

不讓小孩睡飽飽 當心將來會扁你!

2011/7/5

父母從小要求孩子早睡果然有益處,不僅能夠長高,亦可能會有較溫和的脾氣。根據美國日前統計的數據顯示,倘若小朋友平時的睡眠不夠充足,較容易有愛動手動腳的暴力傾向;反之,早睡的孩子較沒有行為上的問題。

美國密西根大學先前針對國小學童做出暴力傾向調查,發現大多睡眠較不足的小朋友,在學校都有霸凌等的攻擊性行為問題,尤其是在白天有打瞌睡現象與睡覺打呼的孩子特別明顯。主要研究者Louise O’Brien助理教授表示,最大原因可能在於這些孩子的睡眠品質不佳,導致睡眠不夠充足。

Louise O’Brien指出,由於掌管情緒的大腦前額葉對睡眠相當敏感,倘若孩子在睡覺期間受到環境聲音的干擾,即會直接影響大腦前額葉的活動,以至於出現情緒控管的問題。因此若避免讓孩子成為校園霸凌,盡量讓他們在安靜的環境中,早早上床睡覺。

密西根大學助理教授建議,在學齡前兒童最好能睡11至13小時,在學兒童則最少能有10小時的睡眠時間,Louise O’Brien亦提醒千萬讓孩子在沒干擾的環境進入睡眠狀態,以免事倍功半。

兒童常見的睡眠問題
˙腸胃不適者 多數睡眠品質差
˙《睡眠問題一百問》晝夜規律節奏篇
˙上課老「夢周公」 睡眠不足致嗜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