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FREE有害人體? 電磁波公害協會:Wi-Fi根本是無形的塑化劑

TPE-FREE有害人體? 電磁波公害協會:Wi-Fi根本是無形的塑化劑

2011/7/5

7月正式上路的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TPE-FREE,為北市民帶來便利的同時,遭到環團質疑恐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此回應,Wi-Fi的電磁波不同於手機,為長距離且較弱,市民不必過度恐慌。

電磁波公害協會表示,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癌症研究國際組織(IARC)的資料顯示,Wi-Fi、手機等射頻電磁波猶如無形的塑化劑,都被歸類在2B致癌物。環團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相關實驗證明該物質對人體致癌的證據有限,但對動物實驗的致癌證據充分。

郝龍斌和毒物專家皆澄清,Wi-Fi並非那麼可怕,但在北市府未解決無線上網的隱憂下,環團希望政府審慎考慮全城籠罩的TPE-FREE的可行性。

據業界研究,由Wi-Fi網路產生的輻射水準比普通流動電話所產生的輻射水準低得多。而世界衛生組織贊助的研究報告也顯示,並無證據顯示使用Wi-Fi無線上網設施會對人類健康有任何不良影響。

對此專家仍建議,平時盡可能以有線上網取代無線上網與無線網遊,以避免接觸其所產生的電磁波輻射。此外考慮到兒童、老人以及孕婦體內的嬰兒對電磁的輻射承受能力較差,應注意避免曝露在無線網路的使用區域,並在睡覺前以關閉無線上網設備為妥,以及Wi-Fi不要放在臥室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