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變正媽?免費課程找回健康與自信

歐巴桑變正媽?免費課程找回健康與自信

2011/7/9

隨著年紀的增長,內分泌功能減退,身體的代謝能力開始下降,鬆鬆垮垮的贅肉總會在腰際之間悄悄出現,不論男女都會面臨到中年肥胖的問題,尤其是在停經後的婦女,脂肪似乎更容易堆積在腹部中央,就算是體重沒有增加,但是腰圍還是會一吋一吋變大。

中年之後,腰圍變粗,在外觀上看起來除了比較福態之外,從醫學的角度上來看,潛藏更多健康的危機。如果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80公分,就屬於腹部型肥胖了,這表示內臟脂肪堆積過多,容易引起胰島素阻抗,導致代謝異常,冠心病發病率較正常人高3~5倍,糖尿病的發生率高3~9倍,膽腎結石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的4~6倍。且據醫學研究顯示,肥胖者只要減輕原來體重的5%~10%,就能降低許多慢性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

「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減少熱量的攝取」與「多做運動」是擺脫腹部肥胖,成功控制體重的不二法門,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為協助社區居民免費健康減重,99年起開始辦理「多運動、健康吃」社區樂活計畫,於社區、職場辦理「多運動、健康吃樂活體驗班」,共計143人參加,共減重290.8公斤,今年更響應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動「健康減重101  臺北幸福一等一」活動,持續為社區民眾提供免費「打肪」服務,深入社區、職場與校園辦理健康減重活動,透過1小時的健康減重講座或8小時的減重班,教導民眾如何規律運動,如何吃得健康,才能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

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李碧慧表示,因應社區不同需求,結合社區資源,可以讓減重班變得更有趣,更吸引人。大安區龍泉里將「減重班」與「美姿美儀」的課程結合,除了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等減重課程之外,更加入曲線雕塑與美姿美儀的課程,短短的8週,幫助17人健康減重,平均每人減重2.6公斤,讓社區媽媽找回自信。

此外,鑑於體重過重或腹部型肥胖者,雕塑腰部與局部塑身的需求,首度結合大安運動中心於7月16日(星期六)上午9~12時,辦理「打擊小腹 窈窕體驗」課程,除了有營養師教導健康飲食的技巧之外,更有運動教練帶領局部曲線雕塑運動,完全免費,歡迎體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