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小心「蛋蛋」! 在大腿上使用筆電恐傷精子

男性小心「蛋蛋」! 在大腿上使用筆電恐傷精子

2011/7/4

喜歡把筆記型電腦放在大腿上使用的男生要注意了!美國研究指出,男性如果把筆記型電腦放在大腿上使用,可能會降低精子的質量,因而影響生殖健康。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安排29名把筆電放在大腿上使用的年輕男性,並測量他們的陰囊溫度,結果發現,即使在筆電的下方放置散熱墊,他們的陰囊溫度仍很快的變得過熱。

負責研究之一的泌尿科專家指出,「不用10到15分鐘,這些男性的陰囊溫度就超出我們認為的安全標準,但他們本人卻毫無知覺。」

研究發現,有人會將散熱墊放在大腿上,但即使如此,陰囊溫度在30分鐘後還是會開始超標。之前有研究顯示,陰囊溫度只要上升攝氏1度,就足以傷害精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