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出生最長壽 春天出生不易近視

秋天出生最長壽 春天出生不易近視

2011/6/30

國外研究結果顯示,秋天出生的人最長壽 一份針對200萬名死於1970年至2000年間丹麥人以及奧地利人的調查結果顯示,4到6月出生的人比10到12月出生的人壽命稍短;美國類似研究結果也顯示,秋天出生者比春季出生者長壽約160天。

出生季節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健康,研究人員分析,主要是因為母親懷孕期間受日照不同,造成體內維生素D的量也不同,生命早期缺乏維生素D,對身心健康有長期影響。

此外,國外研究指出,春天出生的人不容易近視,一些研究結果顯示,春天出生者與夏天出生者相比,更不容易近視。

以色列一項針對大約30萬人的研究結果顯示,6、7月出生的人罹患重度近視機率高;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太陽光對眼睛發育有所損傷所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