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房進進出出 「熱感冒」比感冒還痛苦

冷氣房進進出出 「熱感冒」比感冒還痛苦

2011/6/23

夏日炎炎高溫,躲在冷氣房裡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家長可要當心家中小寶貝進出戶外與冷氣房,一冷一熱之間得了「熱感冒」。有時候熱感冒的患者症狀比感冒的症狀還要難受,因為不是簡單解除症狀就可以讓患者舒服,甚至難以解熱,所以在夏日更應該注意溫差變化。

小兒科醫師表示,所謂的熱感冒就是當小朋友汗流浹背時,馬上進到冷氣房裡吹冷氣、電風扇,免疫機制下降外來細菌入侵,產生發燒、頭暈等現象。

當孩子有疑似熱感冒的現象時,先別急著帶去給醫生看,醫師建議可以先用冷毛巾敷額頭或改穿透氣衣物、使用退熱貼、多補充水分等方式降溫。但切記千萬不要使用冰枕!如果真的高燒不退甚至出現無力的情形,就要立即就醫。

夏季除了要嚴防中暑之外,還要記得不要滿身大汗就進房吹冷氣、電風扇,以免感冒傷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