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蔬果真的有益健康? 癮君子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攝取蔬果真的有益健康? 癮君子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2011/6/23

全球暖化議題持續發燒,倡導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宗旨目標,多數人紛紛響應多吃蔬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不過,千萬不要因無知而傷害自身健康,癮君子們攝取過多水果與蔬菜反而會增加致癌危險!

根據荷蘭國立公共衛生暨環境研究所(RIVA)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對吸菸者而言,攝取600克或更多蔬果的人比攝取220克或更少蔬果的人,增加20%至25%罹患結腸癌的機率。

針對該研究結果,「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Journal for Clinical Nutrition)指出,蔬菜、水果內含物質可能增加吸菸一族致癌的機率。

難道要因抽菸而不吃這些有益健康的蔬果嗎?RIVA官員Hans Verhagen強調,這並不代表吸菸者應該停止吃蔬菜、水果,而是「請戒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