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相約慢跑 宣示調整醫護工作環境

馬總統相約慢跑 宣示調整醫護工作環境

2011/6/16

馬英九總統今(16)日說,「醫師勸人多運動,但自己卻不運動」,因此他呼籲醫護人員應該多運動,甚至還跟醫護人員相約慢跑,至於二代健保預計在明年上路,馬總統也希望在財源穩定下,調整醫護工時、待遇,「或許有些問題無法立即改善,但要訂出目標」。

馬總統說,行政院衛生署推動健康減重,他靠運動也貢獻8公斤,BMI(身體質量指數)值在24以內,人很輕快,睡覺不必多、精神也很好,因此希望大家都能維持運動的生活習慣。

對於醫護人員工作待遇環境引發討論,總統表示,衛生署正積極研究各樣方式,希望醫師收入不要因全民健康保險減少太多。

另外,馬總統也說,預計在明年實施的二代健保,他希望5年內不必調漲保費,在財源穩定下,同時改善各項給付,調整醫護工時、工作量與待遇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