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塑毒薑粉 萬顆膠囊已流入市面

大陸塑毒薑粉 萬顆膠囊已流入市面

2011/6/16

衛生署昨天再向外界投下震撼彈公布,從大陸禾博天然產物公司進口的薑粉被驗出含有塑化劑DIBP,且含量竟超標多達3萬多倍;原本通報廠商健達公司稱僅試做膠囊,並未正式販售,但當日晚間衛署更新深入的追蹤消息驚見,約早已有上萬顆保健膠囊流入市面。

衛署昨天對外正式宣布,由大陸進口的薑粉含有塑化劑DIBP高達3萬3100ppm,而主動通報的廠商健達公司表示,已將這批約1公斤的部分塑毒薑粉製成保健膠囊「固立詠」,衛署立即下令回收銷毀該公司內的所有相關產品。

經過台中市衛生局的追查發現,健達公司用毒薑粉製成的「固立詠」約10萬多顆,但當地衛生局僅回收8萬多顆,代表已有上萬顆毒膠囊流入市面。除此之外,針對同樣向輝陽公司購買大陸毒薑粉的新北市業者蔡青霖,衛署表示儘管業者表示僅試做產品未出售,但仍會繼續追查物品流向。

而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其實「固立詠」的薑粉含量並不多僅是一小成分,且若依照歐盟的標準來看,人體要吞下3百多顆才超過容忍值。

據了解,為讓民眾遠離塑化劑的危害,衛生署先前表示將比擬歐盟容忍值標準,定出國內塑化劑的容忍值(Tolerable Daily Intake,TDI)。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