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中心未立案 嬰兒集體感染病毒

坐月子中心未立案 嬰兒集體感染病毒

2011/6/15

桃園縣一家坐月子中心,日前驚爆嬰兒集體病毒感染事件,經過桃園縣衛生局調查發現是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此外,桃園縣衛生局也發現這家坐月子中心沒有經過檢驗合格立案,將依相關規定裁罰。

這家未立案的坐月子中心於五月底陸續發生有嬰兒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但中心遲遲未通報衛生局。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後前往稽查,於六月十一日採集檢體送驗,確定為呼吸道融合病毒所引起的集體感染。

衛生局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好發於新生兒,年紀越大感染機率越低。感染初期類似感冒症狀,伴隨發燒、鼻塞、咳嗽等情形。

目前所有感染的嬰兒皆已獲得妥善的照顧,衛生局也將依業者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護理人員法相關規定,將進行裁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