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中「塑」毒?! 郭元益:研發階段喊卡未上市

也中「塑」毒?! 郭元益:研發階段喊卡未上市

2011/6/7

衛生署公布郭元益的葡萄果汁粉等原料,疑來自昱伸的問題產品,再度引發消費恐慌,郭元益公司強調,這些原料是郭元益內部測試使用,並沒有製成產品上市販售,地方衛生局將再進一步了解。

衛生署公布郭元益食品等24家公司所進的葡萄、紅蘋果、草莓汁粉,採購自恆宜貿易公司,且恆宜是問題廠商金饌公司的下游,原料疑來自昱伸公司。

郭元益出面喊冤,強調5月初採購的葡萄果汁粉以及草莓和蘋果口味原本是要拿來做為中秋水果月餅,但經過試吃口味後,剛好爆發昱伸下游廠商的毒物鏈,因此在研發階段就此打住。

據調查,郭元益接洽的廠商恆宜其實是昱伸和金饌的 下游廠商,5月初提供郭元益,1公斤草莓、3公斤蘋果、15公斤葡萄共19公斤果汁粉,郭元益說,在使用200公克葡萄口味試吃後發現香味口感怪怪的,就沒有繼續使用。

郭元益強調,「衛生局公布我們這次整個塑化劑,廠商供應鏈脈絡圖後,發覺恆宜公司跟金饌公司有關係,我們立即在5月30日將全部所有商品封存,退回給廠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