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熱療改善血液循環 醫師:治療疲勞性骨折效果好

超音波熱療改善血液循環 醫師:治療疲勞性骨折效果好

2011/6/3

Lamigo桃猿隊球員林智勝日前因肋骨出現疑似疲勞性骨折狀況,球團讓他暫時休息一段時間,除了充分休息、做放鬆療程,也為他安排到醫院做超音波熱療。林智勝的主治醫師、桃園壢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今(3)日表示,「超音波熱療是利用深層的熱能,加速組織血液循環,對疲勞性骨折治療效果不錯。」

超音波熱療是物理治療師很常用的治療工具,主要用於治療軟組織損傷,比如肌肉、韌帶、肌腱的損傷,有消炎、加快受損組織的修復、改善血液循環、降低疼痛等作用。

林頌凱醫師指出,會發生疲勞性骨折,主要是身體某部位過度使用,長期下來導致承受壓力太大,因此產生骨頭裂傷的情形,「通常是肋骨、小腿脛骨容易發生疲勞性骨折。」

林頌凱表示,林智勝因為是棒球選手,比賽需要,上半身長期必須猛力旋轉,身體長期承受壓力,肋骨出現小裂傷與發炎狀況,研判應該是肋骨疲勞性骨折。

林智勝目前除了充分休息、做SPA放鬆療程、補充營養外,超音波熱療也是重要的治療工具;林頌凱說,超音波熱療運用深層熱能、產生熱效應,讓身體組織的血液循環更好,可以加速傷處的復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