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自己「小弟弟」 塑化劑門診詢問度高

憂心自己「小弟弟」 塑化劑門診詢問度高

2011/6/1
實習記者陳茂軒/台北報導

黑心起雲劑讓台灣人憂心健康「黑雲罩頂」,衛生署要求各醫院設置塑化劑諮詢門診之後,大批男性民眾打電話來詢問如何掛號,全都是憂心自己生殖能力會不會受影響。不過塑化劑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另一類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在孕婦與兒童體內的暴露量也異常偏高。

DnBP與DEHP性質類似,都是具有生殖毒性的環境荷爾蒙,目前同為環保署所列管的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DnBP的分子量低,皮膚吸收更快!高劑量暴露會抑制男性荷爾蒙,導致生殖器官異常、影響睪丸、甲狀腺及肝腎功能。

許多家長帶著小男童前往醫院的塑化劑特別門診向醫師諮詢,憂心長期服用含有塑化劑的乳酸菌益生菌造成孩童性器官太小,將來因此不「性」福。經過檢查發現,這些小朋友健康狀況無虞,可能因為體型肥胖造成性器官相對較小,家長毋須太擔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