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節表揚大會 白衣天使,謝謝妳!

護師節表揚大會 白衣天使,謝謝妳!

2011/5/14

日前爲慶祝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護理部於五月十一日(星期三)上午,在松德院區英堃講堂舉辦「慶祝國際護師節活動暨績優人員表揚大會」,頒發各院區績優護理人員及病房助理共三十七人獎盃及獎金10,000元,活動中同時舉辦舞蹈大賽;場外並有攝影展、溫馨小品文優選作品展示。

該院護理部主任王祖琪說,聯合醫院之護理人員秉持著護理部優質照護、深耕社區宗旨,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主動協助及關懷照護。

今年獲得表揚人員中,和平婦幼院區林鈺甄護理師不僅有豐富的護理專業知識,能及早發現病人問題,在整個醫療團隊中,積極協助病人並尋求適當資源。

她於98年8月照護一位45歲林姓病患,因腦中風入院,林員在照護過程中,不厭其煩的教導病患兩位唸小學兒女,如何幫忙父親做復健,並以較淺顯易懂的語言指導兩位小朋友,照護期間發現,病人有經濟方面問題,進而建議醫師照會社會服務室,使病人及家屬倍受感動,一再於會客期間向護理人員鞠躬致謝。

99年10月,一位35歲黃先生因頭部嚴重創傷入院,昏迷指數3分,生命徵象不穩,醫師判定為腦死;林鈺甄多次訪談後發現,病患的姐姐為慈濟志工,平時出入醫院頻繁且致力於幫助病患,故主動與黃小姐聯繫,給予充分解釋及心理支持,並小心謹慎的向黃小姐提起器官捐贈之意願,黃小姐與其他家屬討論後,決定化悲痛為大愛,讓無法挽回生命的弟弟能盡最後餘力救需要器官的人,遺愛人間。最後病人捐出心臟、肝臟、腎臟、胰臟,讓五位病人獲得重生,其母親亦在團隊協助下,順利完成病人身後事,並親臨病房表達對林員的感謝之意。

和平婦幼院區葉淑芬護理長,平日工作認真,服務態度優良,處世積極有效率,以豐富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帶領同仁,深得醫療團隊及家屬好評與讚賞。參與建構設置「台灣第一座母乳庫」嘉惠台灣所有有需求之寶寶促進母乳哺育推行,並於99年榮獲英國母乳庫認證,成為全亞洲第一個獲得國際認證的母乳庫及SNQ國家品質獎。

陽明院區許碧玉病房助理員,於100年1月協助住民下床前往進行復健,一抱下床就發現住民臉色發白、叫喚沒反應,立即將她所學的叫、叫、C、A、B運用在此個案,護理人員聞聲立即處理後送急診就醫,經及時處理得宜,讓住民生命得到保障。

這些績優人員的表現,充分說明聯合醫院護理人員之服務精神與工作態度,藉由這場溫馨有意義的國際護師節慶祝活動,再次表達對於績優護理人員的感謝與鼓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