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節祈福活動 讓患者、家屬身心獲得安慰與紓解

浴佛節祈福活動 讓患者、家屬身心獲得安慰與紓解

2011/5/6(2022/3/15 19:42更新)

光田綜合醫院爲慶祝世界佛誕日,同時為民眾和患者祈福,特別與國際佛光會合作,於日前在院內舉辦一年一度的「雲水佛誕車浴佛」祈福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幫助患者與家屬洗滌心靈的不安,增加對抗病魔的勇氣與希望。而光田大甲院區也將另外在明天(5/7)周六上午舉辦浴佛節,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日前(5/2)當天,因適逢周一,所以至醫院看診的民眾比較多。一大早,院方服務台旁就已設置素雅的佛壇,並於當天陸續聚集許多前來浴佛祈福的民眾與患者,他們在佛光會人員的指引下先禮佛參拜釋迦摩尼佛,並且向佛祖訴說心中的重擔、身體的病痛,並虔誠祈福、許下心願後,再用水瓢將雲水連續三次澆在佛祖肩上完成浴佛儀式,這樣就完成了浴佛的儀式。這樣的過程象徵民眾用雲水洗滌了自己的心靈,並且將重擔與心願交托給佛祖,讓自己的身心獲得安慰與紓解。

佛壇前除了有來院看診病患與陪同的親友參與浴佛活動外,院方與國際佛光會台中港分會也特別安排了可以推至各樓層病房內的小型「雲水佛誕車」,讓不便下床行動的住院病患以及家屬亦能參與這場洗滌身心的浴佛祈福活動,一同沐浴在佛恩的平安、歡樂與光明之中。

特別的是,當「雲水佛誕車」來到光田綜合醫院的兒童病房時,病房內的病童亦純真的模仿父母雙手合十膜拜,並且在指引下進行浴佛儀式,可愛虔誠的模樣也讓病房瞬間充滿溫馨的氣息。而光田醫院安寧福田病房的患者與家屬長期受到病痛的折磨,有些人從上星期得知活動訊息後,就一直期待活動到來,雖然身體虛弱,仍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以纖弱的雙手完成浴佛儀式,祈求心靈的平靜和全家人的平安快樂。也有不少患者高興表示,透過浴佛祈福的儀式可以放下心中的重擔,並獲得心靈上的安慰與祝福,這種身心壓力得以紓解的宗教活動撫慰了家屬與患者的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