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希望」看見愛 癌症希望協會邀你一起為癌友加油!

「捕捉希望」看見愛 癌症希望協會邀你一起為癌友加油!

2011/4/29

面對癌症,癌友除了需要承受身體的不適外,還有可能因為治療而心生恐懼,有的甚至會拒絕或放棄治療,影響治療的成效;因此,癌症希望協會除了開辦音樂、藝術等成長課程外,在服務的過程中癌症希望協會發現,用鏡頭紀錄抗癌的過程或捕捉生活周遭的點滴,除了可以安撫癌友治療時不安的情緒外,藉由影像中美好的事物,也能幫助其建立抗癌的目標,除了對於治療有正面的影響外,「攝影」亦是為癌友加油打氣的方式。

癌症希望協會表示,詩雅與世豪就是最好的例子,這對相戀的情侶,以「你承諾的」與「讓我實現愛」,分別獲得第3屆「捕捉希望」癌友組及親友組的第一名。他們的愛情,雖不是轟轟烈烈,但卻不同於一般,剛開始年齡的差異與世俗的眼光,讓他們的愛情一度無法順利萌芽,但在男生鍥而不捨的努力下,正當女主角詩雅終於點頭接受相差7歲的愛情後3個月,詩雅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也為這段剛開始不久的愛情帶來更大的挑戰!

為了給正在治療的女朋友鼓勵與支持,世豪除了毅然決然地陪著女朋友一起剃光頭,開始用鏡頭紀錄詩雅看診、因為治療而先剪短頭髮、第一次化療、剃光頭、佩戴假髮、開刀等治療的每一個當下外,學設計的他,更特別將照片搭配文字,做成一張張電子卡片,傳遞給正在與癌奮戰的女朋友,而世豪這些默默的關懷,也給予詩雅莫大的鼓勵與支持,詩雅回想起時說:「抗癌近一年的時間,其實是她長大以來最快樂的日子!」

此次世豪除了受獎外,更製作了溫馨的影片,藉由「第3屆捕捉希望」頒獎典禮,用影像與音樂,要告訴女朋友:「嘿!親愛的,短暫的休息,是為了走上健康又快樂的道路。別忘了,開心的模樣。」

為了讓在抗癌路上的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們,能勇敢抗癌,積極治療、並更有機會邁向康復,癌症希望協會與羅氏大藥廠自2008年起舉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至今已邁入第3屆,已經連續擔任3屆評審的柯一正導演表示:「每次評選,都是一件痛苦的抉擇,因為在每件作品中,我們彷彿一起經歷了他們抗癌的旅程,除了看到醫療團隊的關懷、陪伴者無私的付出外,更看到無數位癌友生命的韌性,他們微笑抗癌的精神與毅力,是不分名次與順序的!對我們來說,他們的作品都是無可取代的佳作!」

為分享與鼓舞更多正在與癌奮戰的朋友,第3屆「捕捉希望」得獎作品將即日起陸續在癌症希望協會希望藝廊及醫院巡迴展覽,欲欣賞的民眾或想了解展覽活動訊息可至http://www.ecancer.org.tw/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