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拉皮手術 輕鬆解決媽咪的下垂眼皮問題

內視鏡拉皮手術 輕鬆解決媽咪的下垂眼皮問題

2010/4/19

你有多久沒跟媽媽同桌吃飯了,找機會仔細看看母親的臉龐,是否發現原本媽媽緊緻的眼神,變得泡泡的沒有精神,上眼皮垂下來有點遮住了黑眼珠,眼尾在不笑的時候也拖著一條長長的眼線,好像有點三角眼,還有媽媽在跟人說話或看電視時,好像需要用力把眼睛撐大,還常常嚷著自己抬頭紋變深,好像老了好幾歲的感覺?這些都是媽媽為家庭付出的痕跡,也是女性皮膚老化、彈力蛋白流失、皮膚及肌肉隨著地心引力下垂的警訊。

坊間有許多拉皮或緊緻肌膚的療程,但是如果眼皮或臉頰下垂得很嚴重,就需要以外科手術中的內視鏡拉皮方式來解決,成果會較為持久與明顯。整形專科醫師吳榮表示,想判定自己有沒有眼皮下垂的問題,有幾個方式可幫助確認,如眉毛高度低於眉骨,或眼尾過長往太陽穴的方向延伸,以及上眼皮內雙過深影響視線、常需使用抬頭肌的力量撐開眼睛,有這些情況時就表示眼皮下垂的嚴重程度高,一般的電波拉皮或光療已經無法滿足需求,此時可考慮微創傷口的內視鏡拉皮手術,來解決眼皮下垂的問題。

內視鏡拉皮手術的傷口極小又十分隱密,位於頭皮內,由專業醫師透過四個不到一公分的切口,以內視鏡等精密特殊的器械,將下垂的組織以特殊手法拉回固定,這種微創手術的優點就是出血量極少,手術風險低,傷口小、多數人在術後兩三天內就能恢復正常作息,因此受到許多繁忙的高階主管喜愛,除非有嚴重的蟹足腫、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相關病史,需提前告知醫師,這種手術對一般人來並不會有太大負擔。

許多部分民眾有眼皮下垂的問題時,會先考慮用「剪眼皮」的方式來處理,導致術後變成明顯的「眉壓眼」,日後想改善「眉壓眼」或「內雙」時,卻發現沒有多餘眼皮空間可進行二次手術。吳榮醫師以窗框及窗簾來比喻眼框及眼皮,他說,若是窗框不在對的位置就來決定窗簾的長度,很容易造成比例失當的問題,因此比較正確的作法,可以內視鏡拉皮手術整體拉提上額及眼周肌肉組織,再來考量是否需修剪眼皮,如此術後才會看起來自然美觀,且根據吳榮醫師的臨床經驗,有八成眼皮下垂的患者經過內視鏡拉皮後不用再修眼皮,就能重現年輕時的眼神,因此「除非是眼皮本身就過長,不然經過內視鏡拉皮手術後,眼皮應該會回到正常位置才對,患者根本不用再挨一刀」。

許多人以為年紀大才需要拉皮,但其實有些遺傳導致先天眼皮鬆弛的患者,可能在年紀很輕的時候就需要內視鏡拉皮手術來幫忙了,吳榮醫師就曾遇過16歲的少男,因為眼皮下垂變成瞇瞇眼,才由家長帶來諮詢;或是有過度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皮膚老化快速的三十歲輕熟女,也因為眼皮下垂看起來沒精神,又希望能有較持久的拉提效果,而考慮內視鏡拉皮。而四十歲以上的女性若平常疏於保養,沒有防曬習慣,都有可能在臉上出現皮膚下垂的老化痕跡,建議女性平時可考慮以光波療程來加強日常保養,並以內視鏡拉皮改善皮膚下垂的程度,就能延緩光陰流逝在臉上留下的痕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