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 足部保養重點

糖尿病患者 足部保養重點

2008/12/9

糖尿病患一旦傷口惡化就來不及了,預防重於治療!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常保四肢的健康,減少懊悔與遺憾!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蔡豐州醫師提出,護足保養重點如下:

1.定期檢查腳或全身, 只要有傷口, 請立即至整形外科治療。
2.鞋子內容易造成磨擦或過緊的地方,應該立即改善或更換。外出時, 儘量不要穿著拖 鞋或外露足部的鞋類, 減少外傷的機率。
3.泡腳,SPA或泡溫泉時,要注意水溫,避免燙傷是最佳的做法!
4.一發現傷口,勿用偏方或另類治療。兩週內傷口沒有痊癒,得趕緊至整形外科門診
5.冬天寒冷容易造成皮膚龜裂的老年患者,請擦乳霜,減少皮膚破損傷口的發生。
6.有足部皮膚病得盡早治療,避免因為癢,而抓破,產生傷口。
7.剪指甲的時候得小心,勿造成傷口。
8.隨時保持腳的衛生,減少細菌滋生。
9.請告知醫療人員您有糖尿病,打點滴或血管醫療行為,盡量避免使用下肢的靜脈與動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