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胸該如何來治療

氣胸該如何來治療

2006/1/1

【觀察】適用於第一次發作,沒有症狀,範圍小於20%且後續追蹤的胸部X光片,沒有繼續擴大。可等待其自行吸收,約需一至兩個禮拜。若給予高濃度的氧氣,可縮短吸收時間。

【抽吸法】用空針或插入引流管將空氣抽出,適用於小範圍且沒有持續漏氣的氣胸。

【胸管引流術】插上胸管,接胸腔引流瓶,治療成功率約70-80%,是目前氣胸病患到急診常用的第一線治療。但一般而言,復發率仍是偏高。

【胸腔內視鏡微創手術】胸腔鏡內視鏡微創手術危險性低、傷口小、疼痛減輕、又能將再發的可能性降到1 ~ 3 %。是目前被視為主流的外科手術方法。

《氣胸的再發率與治療方式有關》

1. 單純胸部插管引流後之再發率:20 ~ 40 %

2. 化學性肋膜粘合術後之再發率:8 ~ 13 %

3. 外科手術方法後之再發率:1 ~ 3 %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 連允昌醫師指出,現今因手術技術的進步與胸腔鏡的使用,使氣胸手術的風險及住院天數皆有下降之趨勢,這使得氣胸的治療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