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久坐不動 致臀部細胞茁壯屁股變大

美研究:久坐不動 致臀部細胞茁壯屁股變大

2011/12/7

常常久坐的上班族可能要注意了,坐太久不起來走動走動,小心屁股越來越大,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領導這項研究的以色列大學教授研究員Amit Gefen發出了這項警訊,針對長期在電視機前攤坐和長期採取坐姿的上班族,小心除了肥胖上身外,久坐容易促發脂肪細胞,尤其是臀部容易橫向擴張,屁股就容易越來越大。

Amit Gefen教授原本研究那些因為脊椎損傷而癱瘓在床的病患,掃描這些病患臀部發現,由於缺乏運動,他們的臀部肌肉組織會萎縮與分解,且在不活動的狀態下,脂肪細胞會更加茁壯成長,因此Amit Gefen教授表示,長期坐姿可能會刺激脂肪細胞,產生的脂肪較正常值增加五十%,長期躺姿或坐姿會導致脂肪細胞過於活躍。

Amit Gefen教授這篇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生理學期刊:細胞生理學」(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CellPhysiology)上,此外另一篇久坐報導,根據美國防癌協會,進行13年研究指出,一天只要坐六小時,男性死亡率17%,女性則高達37%,再加上如果沒有運動習慣,則男性死亡會提高到48%,女性則會飆高到94%,因此Amit Gefen教授提醒一天到晚坐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最好能夠調整生活習慣。

優活推薦:

女性上班族久坐又穿牛仔褲 小心陰道炎造成難受孕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874

久坐不動,小心肺栓塞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8256

電玩打太久折壽? 螢幕前坐4小時以上死亡率增!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09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