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酸痛、手腳麻 小心頸脊髓病變

脖子酸痛、手腳麻 小心頸脊髓病變

2011/9/16

30歲吳先生手麻腳麻,以為單純落枕,輾轉至國泰醫院就醫發現竟是頸脊髓病變,雖然開刀過後麻感緩解許多,但因神經傷害已造成,現在疲勞時雙腳仍偶會不自主抖動。

吳先生從事食品工作,平時身體很好沒什麼不舒服,去年1月開始脖子酸痛、手腳麻感,以為落枕或因工作時搓揉麵糰太用力,休息一下即可,但某天症狀越來越嚴重,至住家附近醫院求醫,醫師也認為可能落枕或姿勢不良造成,服藥即可。

2個月後,吳先生雙腳愈來愈沒力,尤其上樓梯時雙腿愈來愈重,甚至嚴重的時候走路走到一半腳會無力而跪下去,3月至國泰醫院神經外科求診,門診時吳先生下肢的反射已增加、走路像企鵝,影像檢查發現有嚴重的頸椎椎間盤突出造成脊髓神經壓迫,隨即安排開刀,但因神經傷害已造成,雖手麻腳麻已改善許多,現在太累時腳仍會不自主抖動。

延伸閱讀「頸脊髓病變」: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29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