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症候群病童 飲食要點家長要切記

腎病症候群病童 飲食要點家長要切記

2011/9/9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科部主任錢建文醫師指出,腎病症候群是一種腎臟病,臨床表現為水腫、驗尿檢查會發現有嚴重蛋白尿;再加上抽血檢查會發現血液中的白蛋白濃度降低。

症上會以腎病症候群表現的腎臟病有很多種,在兒童最常見的原因為「原發性腎病症候群」,它是由於體質因素透過免疫機轉而造成腎絲球對白蛋白的通透性上升,造成嚴重蛋白尿與腎病症候群。

建文醫師提醒,腎病症候群病童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幾點事項,包括不用限制或特別補充蛋白質飲食、急性期需要嚴格控制鹽分與水分的攝取、脂肪攝取量需降低、多攝取高纖飲食、以及避免垃圾食物等。

延伸閱讀「腎病症候群」: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19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