糠尿病患照護 營養均衡不可少

糠尿病患照護 營養均衡不可少

2011/8/30

童綜合醫院的糖尿病醫療照護團隊在蔡政麟主任的帶領下,經過多年的努力,今年參加「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甄選,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譽,七月榮獲糖尿病衛教學會首獎—「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林瑞祥教授衛教團隊傑出獎」,肯定了童綜合醫院在進行糖尿病衛教之成就,包括人員培訓及教學成效;對糖尿病衛教的創新及團隊之發揮等。

新陳代謝科主任蔡政麟表示,醫院投入很多心力在「糖尿病醫療照護體系」,定期舉辦糖尿病病友會透過專業醫師、衛教師與營養師等,教導病友在保健常識、飲食均衡攝取的方法,及日常生活照護的觀念。

蔡政麟主任指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糖尿病排名在99年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五名,而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罹患糖尿病後,人體無法進行正常的糖(葡萄糖)代謝,無法獲得必需的能量,同時導致血液中的糖堆積,從而損害體內的各個器官,進而引發併發症,因此對於國人糠尿病的照護須加以重視。

延伸閱讀「糖尿病照護」: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00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