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激情後腹痛 原來是黃體破裂出血

妙齡女激情後腹痛 原來是黃體破裂出血

2011/8/22

一名剛成年的妙齡少女半夜因急性腹痛,由男友陪同至署立台中醫院急診求診。醫師見狀心裡有一個想法,於是立即幫她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果真如急診醫師所料─黃體破裂出血。因為出血量預估不少,於是緊急會診婦產科醫師並立即接受腹腔鏡手術,出血量有1200㏄。所幸緊急就醫並立即接受手術止血。

少女與男友激情後突然覺得肚子劇烈疼痛,臉色發白,男友又驚又慌趕緊送她到台中醫院急診求診。經醫師問診及初步的身體檢查後,急診醫師立即以腹部超音波幫小玉檢查,發現小玉腹腔內有出血情形,於是急會診婦產科醫師。婦產科醫師溫景霖評估腹腔內的出血量太多,於是緊急安排腹腔鏡幫小玉手術止血。

醫師指出,月經來前一週正處於黃體充血期,故在這段期間應避免過度劇烈的性行為,另外也建議避免瞬間大動作引發減少黃體破裂的機率。

延伸閱讀「愛得太猛黃體破裂」: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90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