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健康問題 健康減重101

改善健康問題 健康減重101

2011/6/12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致力於推廣健康減重活動已有多年成效,今年度更為配合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所舉辦的「健康減重101 幸福臺北一等一」系列減重活動,只要BMI>20即可參加自主管理健康減重,同時持續在職場、社區、學校等推廣並舉辦健康減重班,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服務。

參與仁愛院區社區減重班的學員楊建國先生,原本體重94公斤,經過六個星期的營養與運動等課程,漸進的持續減重已達5公斤。楊姓學員表示,些日前其岳父生病住院,因體重過重造成住院過程中的許多不便,開始警覺到減重的重要性。

另外,他在近期做健康檢查時也發現血中膽固醇數值偏高,開始擔心如果自己生病了,可能會帶給家人許多負擔及困擾,因此決定痛定思痛、報名參加該院區所辦理健康減重課程,希望可以藉由專業人員的相關知識提供,而達到健康減重目的,進而改善自己的健康問題。

楊姓學員在此次課程與活動中,除了課間全勤之外、幾乎每天都準時到仁愛院區提供的健身中心運動,且該學員表示,現在已按照課程所學開始改變生活習慣,雖然中途曾遇挫折與困難,但仍持續抱持著高度信心與意志力,決心要把健康減重當作一生的志業持續努力。

楊姓學員也強調,在減重過程中覺得最艱辛的就是意志力維持。偶爾在朋友盛情邀約之下,還是會難以婉拒的多吃幾口美食,但是現在自己已經有了「只要多吃一口,就要多動很久」的想法,所以只要不慎多吃一些額外食物,隔天就會更認真的加強運動。同時也開始養成每天紀錄體重的習慣,他表示,這樣不僅可以有效提醒及查看自己的減重計畫是否需要修正,也可以持續增強自己的決心。

現在,楊姓學員雖然體重還未達其理想數據與目標,但在減重過程中努力不懈的態度與想法,很值得分享給正在為減重煩惱或困惑的同伴。希望可藉此學員的經歷與分享,能激勵更多正在進行健康減重的同伴們,進而一起達成健康減重的共同目標。

延伸閱讀「肥胖的危機」: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065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