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護零距離 智慧科技e指通

健康照護零距離 智慧科技e指通

2010/11/8

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護士照護童伯伯一家人已經半年多,童伯伯的小女兒原本是人人羨慕的才女律師,從小聰明成績好,人不但長得清秀,更彈一手好琴,但十幾年前因罹患紅斑性狼瘡,中風之後臥床就再也沒有下床過,從此尿管留置、背部褥瘡從未痊癒過、雙腳攣縮及智能已退化至兒童年齡,每天在床上除了吃就是看電視。而童伯伯年輕時努力工作,沒想到退休後卻一身病,吃藥當吃糖,每天服藥外,常因吃東西與太太爭吵,但現在全豁出去了,想吃就吃,因為要「活在當下」。

童伯伯在今年參加「臺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幾個月下來,藉由遠距傳輸童伯伯及小女兒的測量數值,並透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客服中心多次電話討論及調整日常生活作息,量測血壓血糖已成為他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童伯伯的口頭禪是,臺北市有如此「優質的照護」,是市民「最好的禮物」。感謝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讓童伯伯及小女兒挽回寶貴的健康,讓護病關係更緊密,護理照護更便捷、有效。

臺北市政府為維護市民健康、照顧弱勢族群,運用資訊和通訊整合科技,結合市府衛生局與資訊處、社會局、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市立聯合醫院及臺北市民間社區服務團體等資源共同合作辦理「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試辦計畫,已在全市設置居家型、社區型及機構型總計450座遠距照護站,收案服務人數已達6,410人,遠距生理量測與照護系統使用率高達24萬8,867人次。今年更全面開啟「網路模式健康照護」,只要設籍臺北市、居住在臺北市或在臺北市工作之電腦網路使用者,以個人「自然人憑證」及臺北市網路市民帳號,至臺北市政府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網站(網址:http://telecare.taipei.gov.tw/)登錄申請,讓您不受時空限制、不增加您的負擔,就可享受個人健康管理與優質的照護服務。

同時,臺北市政府近年來大力推行智慧生活科技應用服務,預計到明(100)年底將於全市設置達到600座遠距「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照護站,涵蓋臺北市12行政區及456個里,預期將有近萬人獲得優質的健康生活照護,此舉使臺北市成為全國第一座具備遠距健康生活照護服務能力的智慧健康城市!

「臺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具備12項貼心服務項目及內容,臺北市邱代理副市長於活動現場親自示範參加「居家型」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模式,同時民眾也可以於活動現場直接體驗「網路模式」及「社區模式」之健康照護服務。 

延伸閱讀「臺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十二項服務項目」:http://www.uho.com.tw/sex.asp?aid=938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