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後臉上仍冒痘,荷爾蒙失調危機

25歲後臉上仍冒痘,荷爾蒙失調危機

2006/1/1

有些讓妳平日默默承受的苦惱,口服避孕藥或許就能有效解決。自我檢測下列選項,看看妳是否需要近期內和婦產科醫師約診,尋求解決之道!

□ 週期性地在月經開始前一個星期中陸續出現像是情緒敏感、煩躁、水腫、胸部脹痛、食慾及體重增加、睡眠品質不佳等經前症狀。
  
□ 經痛的問題,影響工作表現及生活。
  
□ 月經不規則,有時兩、三個月來一次,有時好幾個月都不來。
  
□ 經血量很多,有時衛生棉都來不及更換,或經期拖得很長。
  
□ 25歲之後,臉上仍有許多痘痘
  
□ 平常沒有痘痘,但月經快來前就開始冒痘痘。
  
□ 經血量多,也有點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眼花。
  
□ 我應該沒有懷孕,但是已經連續三個月沒來經了。
  
□ 擔心上次做愛時,男伴的保險套可能破了。
  
□ 伴侶不喜歡戴保險套,我又擔心算排卵日容易失敗,意外懷孕。
  
□ 手毛腳毛近來異常地生長旺盛、皮膚粗糙,頭髮容易出油,體重也增加得很快。
  
□ 我出差或旅行時,常擔心遇上經期而增加麻煩,無法盡興或全力以赴。

以上項目符合1~2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 鄭丞傑 醫師建議,有空找時間請教婦產科醫師,改善妳的生活品質;若符合項目超過3個以上,請盡速和婦產科醫師聯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