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病菌 試試「洗手詠春拳」吧

杜絕病菌 試試「洗手詠春拳」吧

2011/10/10

醫院是細菌與病毒傳染率高的環境,洗手是杜絕病菌傳染的第一道防線,勤洗手不但能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以保護家人。為了提高民眾對於正確洗手的重視程度,嘉義基督教醫院以拳會友,日前在住院大樓一樓大廳舉辦「洗手武術大會」,將一般民眾熟知的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中的「搓」以七字訣與詠春拳結合,在醫療副院長蔡忠斌的帶領下,與民眾一同推廣「內外夾弓大立完」口訣,不將病菌帶回家。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療副院長蔡忠斌表示,勤洗手是杜絕病菌散播的第一道防線,除了在醫院上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必須從自身做起外,更需要到院看病、探病民眾的配合,才能有效降低院內感染率、不把病菌帶回家。

而所謂的洗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完」是指洗手時的重要步驟:內-手掌、外-手背、夾-指縫、弓-手指、大-大拇指、立-指甲縫及完-完成。許多民眾認為洗手時,僅需雙手用力互搓20至30秒,就能將雙手洗乾淨,但其實指縫與指甲縫是最容易藏污納垢同時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因此「夾、弓、大、立、完」就是要補足這些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