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陰道鬆弛?!私密處美容術重拾性愛之樂

產後陰道鬆弛?!私密處美容術重拾性愛之樂

2010/5/25

許多產後婦女因分娩導致陰道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大幅影響夫妻間的性生活品質,像是陰道感受不到另一伴的存在感或是性生活不夠愉悅等私密的女人困擾,都較難坦然的對另一伴啟齒。其實產後夫妻的親密關係維繫是需要雙方共同努力的,如在產後性生活中遇到陰道鬆弛、摩擦力不夠敏感等問題,可進一步尋求專業醫師的諮詢,以提升產後夫妻性生活的品質。

整形外科專業醫師陳大正表示,陰道鬆弛對產後婦女造成很大的困擾,由於生產時可能造成骨盆軟組織、筋膜肌肉受損或是尿道支撐組織損傷,使骨盆底部支持功能受到破壞。除了性生活受到影響外,嚴重者在功能性上將造成產後尿失禁等症狀。產後婦女若有上述情形,千萬不可輕忽,建議可進行陰道緊實手術,恢復陰道原有的彈性與功能,成功率可達90﹪以上,且大多數病患在術後的反應都相當滿意。

陳大正醫師指出,大部分產後陰道鬆弛的婦女到門診中進行諮詢時,都對接受陰道緊實手術存有疑慮,其實,民眾無須過度害怕及緊張,陳大正醫師說明,陰道緊實手術即為將陰道周邊肌肉以及會陰肌肉的結構恢復正常位置。治療方式為將肌肉因牽扯而失去彈性的組織做縫合,以加強陰道的張力。手術後會有些微局部腫脹情形產生,建議盡量臥床休息並避免抽菸、喝酒,此外,最好在術後4~6周內先暫停性生活,多作陰道收縮術,可增進骨盆腔血液循環幫助傷口癒合。

很多女性因丈夫外遇,便想藉由接受陰道緊實手術來挽回變調的婚姻,陳大正醫師強調,陰道緊實手術可以改善因陰道鬆弛造成的性生活問題,但卻無法解決其他原因所造成的性生活問題。此外,由於醫師無法完全百分之百的了解性伴侶的要求或感受,因此在術前應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避免術前期待與術後改善度有落大差距。

陳大正醫師表示,所謂完美的性生活,並非焦點只在於陰道鬆弛或緊實,其實親密關係應著重在情感的培養與前戲、性慾的蘊釀。女性在經歷過結婚生子的階段後,常常會因自己的身材或私密處不若以往而但鬱悶沒自信,此時另一伴也應體諒產後母親的辛苦,適時給予愛與關懷,共同為夫妻關係增溫,解決產後「性」福只要找對專業醫師,尋求最適切的解決辦法,便能提升性生活的質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