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很大!眼睛還是無神怎麼辦?醫師籲:可考慮割雙眼皮手術

「妝」很大!眼睛還是無神怎麼辦?醫師籲:可考慮割雙眼皮手術

2010/4/1

單眼皮女生為了變身大眼美女,通常需要花很多時間在鑽研眼妝的技巧,由於勾勒出美麗的雙眼皮,幾乎占據了每天化妝過程一半以上的時間,過程從貼雙眼皮貼,到眼影遮蓋,最後再黏上厚重誇張的假睫毛;因此大部分單眼皮女生的化妝時間比雙眼皮女生足足多了一倍!

門診中就有數名大學生,為了製造幾可亂真的雙眼皮效果,每天都使用雙眼皮膠帶,再蓋上厚重的眼妝,長期累積下來,便開始發現眼睛四周皺紋慢慢浮現,甚至出現色素沉澱等問題。整形外科張至德醫師表示,因眼睛四周皮膚較為細緻,經不起重複的拉扯,如過度使用雙眼皮貼,有可能會產生眼皮鬆弛、毛囊發炎、睫毛脫落等狀況,後果將不堪設想!

張至德醫師說明,由於醫學美容技術的進步,雙眼皮手術已成為非常普遍的手術之一,不再像以往想像中的危險,因此想要變身大眼美女的民眾,在心態上大可放心。該如何選擇手術的種類是民眾在進行手術前最傷腦筋的問題,張醫師表示,其實要看患者自己本身的眼型條件來做決定,眼皮較薄且無鬆弛情況的患者,較適合縫合法(又稱縫雙眼皮);泡泡眼,眼皮脂肪肥厚者或內側眼角有贅皮的患者,則較適合切割法(又稱割雙眼皮)。

許多患者聽到切割式的雙眼皮,第一個聯想就是疼痛,整形外科張至德醫師分析,雙眼皮切割法的疼痛度與縫合式的差不多,但取決於醫師如何在麻醉時分散疼痛的集中感,除了打麻醉時的輕微刺痛感,手術過程很少會有疼痛感。另外,術後的腫脹情況約一個星期後會消退,待術後一個月,就會逐漸恢復自然的雙眼皮效果,建議患者在割雙眼皮術後適度冰敷,有助於消腫止痛,手術後勿過度用力拿東西,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

由於醫學美容技術的進步,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單眼皮女生變身大眼美女並不困難,張醫師進一步提醒愛美的民眾,由於患者本身的審美觀可能與醫師的想法不盡相同,因此在手術之前,應與專業醫師進行詳細的諮詢及溝通,如此才能達到讓自己滿意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