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難堪的狐臭

擺脫難堪的狐臭

2005/4/19

女人如花,再美的花如氣味不佳如同再美的女人,如果親近味道不好,也是無法讓人愛不釋手,更別想擁入懷中『疼疼』了。

狐臭病患類型
我想大家都沒有嗅過狐狸的味道,畢竟大部份的人不是動物園管理員,故無從了解或證實狐臭的味道和狐狸身上發出的味道是否雷同,但聞過狐臭的人一定忘不了這股味道,凡公車捷運上如有狐臭乘客,只要他一舉高手,週邊的乘客大家都唯恐不及的避開。網路上有篇『我的床被一位有狐臭的女孩躺過』,亦有人『只因有狐臭就被老板辭退』,在服裝店上班小姐只因特殊氣味就因此被辭退,其實狐臭不是病,但聞起來可是要人命,此困擾欲會讓人們社交生活受引極大的影響。

一般有狐臭的人有二種情狀,一是自己渾然不知型,一是自己深受困擾型。

˙渾然不知型
前者因神經較粗自己完全沒感覺,別人也不好意思告知他本人,導致大家看到他來就躲,朋友緣極差,無法從事需要和別人較親近的工作,一般是只有家人會坦白告之,尤其是做母親的因子女貼身衣物上或衣服腋下處之黃漬無法洗淨之污洉,及當他運動後『香汗淋漓』從外面回到家脗時身上所發出之令大家都難忍的特殊氣味時,此類病人才會在家人要求下進行手術。

˙深受困擾型
另一類是自己深受困擾,已嘗試各式保守方法而無效者,亦會要求手術處理。像一隻老鼠一樣成天睁着惊惶的眼睛,一下課就逃離人群,孤獨地躲在自己家的房間裡。人格發展不好,尤其在發展親密關係的被動與無奈。狐臭不是病,但會使你產生心病,要『認命』且不要逃避而使用偏方,要『面對困難,克服困難』,所以選擇處理的方法及慎選優良醫師是不二方門。

形成原因
人的汗腺有兩種,一種叫無濃裂氣味之小汗腺,分部於全身,主要的功能是調節體溫跟排汗,另一種較大的腺體叫大汗腺或頂漿腺,分佈於腋窩、會陰部、耳朵及眼皮等特殊部位,而又以腋窩最多。頂漿腺會分泌濃稠的液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鐵份。當漿液受到滯留於腋下的細菌分解後,就會成為有臭味的液體,這就是我們所稱的〝狐臭〞。尤其是腋下多汗的人,細菌更容易滋生,味道也就特別濃。

處理方法
˙非手術
˙手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