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疤經肚臍隆乳Q&A

無疤經肚臍隆乳Q&A

2005/8/8

Q1 : 經肚臍隆乳術和傳統隆乳相比,有甚麼特別的優點?

無疤、組織傷害少阴出血量少、疼痛少、恢復快、併發症少、可選乳型、乳溝及大小。

經肚臍隆乳術TUBA對組織傷害少、出血量少、術後疼痛疼少、腫漲少、 恢復快、病患可儘快回到日常生活、副作用少,而且第一大特點是幾乎無疤痕,因此有國外TUBA又被稱為ultranatural breast enhancement表示其超自然隆乳之效果,也因為把疤痕藏於肚臍內或利用腹部舊疤痕被稱為 scarless breast augmentation即是無疤痕隆乳術。

而TUBA在使用內視鏡及擴張技術之輔助下可使組織傷害少,加上遠離乳房,對正常乳房組織傷害少,尤其對乳頭及乳暈神經的傷害可減到最少。因為組織傷害少,TUBA之出血量極少,約半湯匙左右,所以病患在術後腫漲少、疼痛少、恢復快,病患因此接受度極高。另TUBA術中使用組織擴張水袋來做出乳型後,再植入永久性之鹽水袋,所以當組織擴張水袋來做出乳型時,可由家人或朋友進入手術室直接目測乳房大小,醫師根據此大小選擇適當之鹽水袋再行植入。這樣經由家人或朋友選擇之乳型,可使術後達到最盡善盡美的境界。

Q2 : TUBA 之病患多快可恢復?

比一般傳統隆乳快約一半,且無需住院,亦無需放置任何引流管。
˙術後幾個小時即可回家
˙當天可淋浴
˙腫漲於第一週內較顯著,之後迅速消腫
˙前兩天有較強的疼痛,但比傳統隆乳輕微,吃藥即可克服
˙第三天疼痛將近消失
˙上班視個人情況而定,一般為術後一至三天

Q3 : 經肚臍隆乳術是否為完全無疤?

TUBA把疤痕藏於肚臍或利用腹部舊疤痕,國外稱此術為” 無疤” 手術 (scarless)。

Q4 : 經肚臍隆乳術是否為試驗性手術?

否,國外己行之有年,目前仍快速增加中,但醫師所需具備的技術較高,沒此經驗之醫師常憑空想 像而給予負面評價。TUBA, 為原文 TransUmbilical Breast Augmentation 之簡稱,自1991 年美國Dr. Gerald Johnson 提出後,在國外己行之有年,證實此內視鏡改良後之微創性手術有四大好處: 無疤、出血量少、疼痛少、恢復快。此術式在國外快速成長,原創意者Dr. Gerald Johnson在從事超過 5000例TUBA後及其他許多從事TUBA之整形外科醫師, 都肯定此手術有絕佳之優點可為病患帶來最大福音。以往女明星在別人質疑她是否有隆乳時,一般慣例都會高舉雙手,出示腋下以驗明正身,表示自己是無辜的。從今天起,疤痕不再是個困擾,可大大方方的高舉雙手大聲說: “我全身上下都是真的”。

Q5 : 有肚環的妹妹、是否可使用TUBA?

可預先把肚環拿下。

Q6 : 是否會造成腹部穿孔或腹腔出血之嚴重併發症?

否、因手術是在腹部之肌膜上(即是皮下) ,離腹部肌肉或腹腔有一段距離,不會造成此併發症。


Q7 : 經由其他方式隆乳後,如鹽水袋破裂或形狀大小位置不滿意,可否用此術 矯 正或重做?

可,另此法亦可較輕易矯正天生不一樣大小之乳房。

Q8 : 為何TUBA經肚臍隆乳術可於術中選擇乳房大小?

TUBA 術中使用組織擴張水袋做出乳型後,再植入永久性之鹽水袋,當組織擴張水袋做出乳型時,可由家人或朋友進入手術室直接目測乳房大小,陳淑賢醫師再根據此大小選擇適當之鹽水袋植入,此種經由家人或朋友選擇之乳型,可使術後達到最盡善盡美的程度,亦不会有大小不一樣的胸部。

Q9 :水袋植於肌肉下或肌肉上?

技術上都可辦到,乳房較單薄者,建議植於肌肉下,因為較容易把水袋形狀隱藏。而植於肌肉上乳腺下者,則疼痛更少且恢復更快,但水袋容易摸得出來或看得出來,所以乳房較單薄者,較則不易把水袋隱藏好。

Q10 : 經肚臍隆乳術TUBA之缺點為何?

TUBA並不全無缺點,其缺點如下 :
˙技術性較高、醫師需正式之訓練及純熟之技術
˙使用特殊之器械
˙極少之病患上腹部會有暫時性之硬塊感
˙無法經由此傷口提乳,必需多開二處傷口
˙因傷口小亦無法植入矽膠袋隆乳
˙植入之鹽水袋缺點和其他方式之鹽水袋隆乳相同
˙極少病患無法施行TUBA而需改用傳統方法。

Q11 :那些人適合做經肚臍隆乳術?

想隆乳但擔心隆乳的疤痕被發現而造成不必要之困擾,尤其是常常必需穿無袖衣服者 。
˙有蟹足腫体質或易留下疤痕者
˙腹部有疤痕而不想再增加疤痕者
˙隆乳大小暫時無法決定者
˙想儘快回到日常生活者
˙比基尼泳裝之愛好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