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A隱形隆乳深入說法

TUBA隱形隆乳深入說法

2006/1/1

隆乳,英文稱為 Augmentation mammoplasty 或 breast augmentation surgery ,是目前最普遍之整形美容手術之一。在臺灣,每年都有不少女性尋求豐胸,一部份是先嚐試保守療法如食療、花茶、香精按摩、中醫針灸等,保守療法無效再考慮外科方法,一部份是堅稱保守療法有效,其實仍借助隆乳手術,尤其是高知名度或高曝光率人士如:演藝人員者,有不得已的隱私問題。

怎麼分辦是手術豐胸或保守療法豐胸,渾然天成美容整形外科陳淑賢醫師表示,如果做得自然,且無疤痕,外人是無從查證,除非自己承認,不承認不否認不是不誠實,只是希望自己達到夢想之時,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困擾,所以可見把這『歷史的烙印』──疤痕隱藏起來是多麽的重要。

隱形隆乳是經由肚臍完成隆乳手術,把疤痕藏在肚臍裏(請注意是肚臍裹,而不是有肚臍外)。陳淑賢醫師指出,因肚臍結構較特殊,它除了維持正常外觀功能外,無持殊功能,且疤痕極不明顯,想想看每個人生下來呱呱墜地後,醫師把臍帶切斷,剩下一小段,臍帶掉落後並不留下特別明顯之疤痕,相同的隆乳疤痕是完全可藏起在這小小的肚臍眼的。當然,此術式優點不只無疤,其他優點也很多,優點多表示整形醫師必需相對的付出更多的時間及有更好的技術,才可完成使命。

經肚臍隆乳,又稱 TUBA即是 TransUmbilical Breast Augmentation 之簡稱。在國外,又稱為 Belly Button Breast Augmentation , Belly Button 即是肚臍眼。ultranatural breast enhancement, 表示其超自然隆乳之效果。scarless breast augmentation,即是無疤痕隆乳術。

經肚臍隆乳術式之鼻祖是美國的 Dr. Gerald Johnson,首次被報導是在1991年,從那時開始,此手術歷經了十幾年的考驗。對於適合的隆乳女性,如選擇對了,此術式帶給病患許多傳統隆乳手術所沒有的驚喜,單單以無疤痕、恢復快、疼痛少這方面來看,就足以叫人興奮不已。

TUBA手術後的照顧

陳淑賢醫師表示,雖然經肚臍隆乳最大的好處是無疤痕,其它有組織傷害少、疼痛少、恢復快、出血量少(表示不用放置管子做引流,一般如放置引流管,引流管會跟著你回去,回去後非常的不方便,要倒血水亦要計血水量,且拔引流管時也會有些不適)各種好處,但別忘了經肚臍隆乳仍舊是外科手術,恢復期仍是需要的。放輕鬆、做到醫師要求你做的事,吃均衝的飲食及多喝水以幫助身體康復。

記得按時吃藥,不要有一餐、沒一餐不定時服藥,保持藥物在血中之相當之濃度,一則以免除疼痛及減少感染的機會,一則使你更快消腫、恢復更快。移動時的疼痛是可預期的,但如有異常之疼痛,請馬上和醫師連絡。除此之外,按時回診、聽從醫師各式之指導及積極按摩是使術後乳形更柔軟自然及就定位的不二法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