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整形外觀知多少?外科、微整大不同

下巴整形外觀知多少?外科、微整大不同

2015/11/9

(撰文/Megan Chen)
(諮詢/絢麗整形外科診所吳國芳院長)
(圖片來源/取自優活健康網)

 

(現今要整形下巴,不用再靠外科手術,「微整形」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

V臉一直是愛美女性所追求的結果,然而,並非每個人都天生就是如此,有的人天生下巴就較短、寬,也有的人是戽斗的狀況,因此會靠著後天的整形技術來改變自己下巴。不過,說到下巴整形,大部分的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外科手術,像是削骨,然而現在透過「微整形」也可以讓下巴變的不一樣,不用動刀,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期待。

下巴整形年輕女性居多


 (現在只要靠施打玻尿酸,擁有一張鵝蛋臉不再是美夢!)

雙眼皮隆乳、隆鼻、除眼袋等,這些手術算是整形市場最熱門的需求,下巴整形的比例似乎比較少;但現在,假使你想要擁有一張迷人的V臉,除了外科手術,也可考慮透過玻尿酸來微整下巴。

吳國芳醫師說,目前下巴整形需求的民眾多以2、30歲的年輕女性居多,年齡層分布比較年輕,而且前來微調下巴的女性通常很漂亮。很有趣的是,過去民眾經常以為下巴整形就得透過外科手術處理,不過有賴科技進度所賜,只要下巴功能性沒有問題,透過玻尿酸的施打,同樣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注射玻尿酸微整下巴 快速、簡單、能再微調


 (以往外科使用削骨手術整形下巴,讓許多愛美人士怯步。)

吳醫師接著說明,外科侵入式下巴手術,通常需要削骨、放入永久性填充物,目前常見的材質有:矽膠、卡麥拉、人工骨、GoreTex及自體肋骨等,每一種材質都有它的優缺點,以整體花費的角度來評估,永久性的下巴整形反而是較經濟實惠的一種選擇,不過因為過程需要開刀,復原期也較久,著實讓許多愛美的人卻步,因而遲遲不敢下定決心。

覺得自己下巴不夠完美,想要擁有一張V臉的人,現在或許也能考慮復原期較短的玻尿酸。吳醫師說,假使你的下巴沒有功能性問題,就適合透過玻尿酸微整下巴。所謂的功能性問題指得是下巴沒有暴牙、戽斗、左右臉不對稱等咬合不正的問題,透過玻尿酸的微調,能讓整張臉更「跳」出來,不僅臉型比例可變較立體,就連側面鼻子線條也能顯得美麗。

吳醫師說,玻尿酸微整下巴不像外科手術一樣復原期較長,施打後基本上只要做好日常的護理,頂多前1、2天會脹痛,而且因為不需要動刀,療程不僅時間短、比較簡單,假使日後不太滿意,還能再微調修飾,而永久性動刀下巴手術是不可逆的。


 

施打完玻尿酸 遠離高溫環境、不按摩


 (若是為了一點點的不完美而整天煩憂,「下巴微整形」會是妳的最佳首選!)

至於打完玻尿酸的護理方式為何?吳醫師解釋,由於玻尿酸這種填充物遇熱會加速它分解吸收,所以建議施打完2個星期內,不要泡溫泉、做spa,以免加速玻尿酸的吸收;另外2個星期內也不要做按摩的動作,因為玻尿酸剛施打進去後,需要一段時間與肌膚組織互相融合,假使用力按摩或碰撞等動作,可能會導致玻尿酸移位就得不償失了,建議等一段時間後,待玻尿酸固定後再做按摩的動作。

「下巴的整形能夠讓你的臉形更完美,雖然不是必要,但絕對能夠錦上添花。」吳醫師這麼說,假使你認為你的鼻子與嘴巴的比例不夠完美,其實很大部分只要透過下巴的整形,臉型比例就會更加飽滿;當然整形方式有很多,假使你希望是永久性下巴,就可考慮削骨或墊下巴,風險是需動刀,復原期也較久;不過若是你擔心動刀手術,也沒有下巴功能性的問題,則建議可考慮玻尿酸來微整下巴,一樣能達到令人期待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