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就瘦」非難事!非侵入式體雕療程正夯

「躺著就瘦」非難事!非侵入式體雕療程正夯

2012/12/9

文/icare醫療網提供

現代民眾皆有愛美的心態,因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導致新陳代謝變差、機能失調、身材提前走樣,辛苦之餘偶爾也想犒賞自己,但美食當前又因擔心肥胖而無法安心享受。因應這樣的趨勢,非侵入式的瘦身體雕療程,已成為午休美容熱門療程,「躺著就能瘦」成為新的醫美熱門名詞。

侵入式的療程通常有較大的疼痛感,悠美診所朱芃年醫師聘請中醫師駐診,配合患者體質,調配消腫止痛的藥,搭配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協助控制患者的疼痛。

傳統抽脂是利用金屬管,深入皮下吸出脂肪,術後配合塑身衣以調整身型。因傳統抽脂手術必須全身麻醉下進行,且傷口大、出血量大,術後皮膚也容易凹凸不平整,產生難以消除的橘皮組織,更可能有脂肪栓塞的危險,需謹慎評估!

現今許多非侵入式的體雕療程,較傳統抽脂手術安全許多,如標靶震波溶脂、冷凍溶脂、體內超音波溶脂等。以標靶震波溶脂而言,它是將超音波能量聚集,在可控制的深度範圍內,瞄準並震碎脂肪細胞,而不損害血管、神經與結締組織;而一般超音波技術是使用非聚焦超音波能量,無法只破壞脂肪細胞而不傷害表面皮膚。

體內超音波溶脂的方式,其探針的震動乃是針對脂肪,雖然療程的次數較直接抽脂或冷凍溶脂來的多,但過程較不疼痛,對其他細胞也較無破壞。

另外,冷凍溶脂與標靶震波溶脂各有優缺點,冷凍溶脂的優點,是噴頭可精確控制冷卻條件,將脂肪細胞冷凍,而不損害其他組織,讓凋亡的脂肪細胞被人體自然代謝,不產生發炎反應,逐漸減少脂肪厚度,達到瘦身的效果,其需要的次數少,較不疼痛,但缺少皮膚緊實的效果;標靶震波溶脂則是利用超音波讓脂肪細胞崩解分散,再由身體自然代謝而減少,其需要的次數多,醫師與患者的接觸也較多,但有皮膚緊實的效果。

朱醫師表示,民眾應根據自身的膚況和需求,與醫師討論後再決定選擇哪一種療程。對於脂肪層較厚的患者,朱醫師則建議合併上述兩種療程進行,並搭配運動和飲食,便能有效消除脂肪,且能避免因突然抽出大量脂肪,而發生表面皮膚嚴重下垂的狀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