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穿高跟鞋 當心蘿蔔腿上門

長期穿高跟鞋 當心蘿蔔腿上門

2012/10/31

人人都想擁有瓜子臉及修長美腿,李久恆醫師表示,許多女性常習慣穿高跟鞋來讓腿部線條變得更美,但是長時間累積下來,過度使用小腿,腿部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反而會形成更嚴重的蘿蔔腿,而且不穿高跟鞋時蘿蔔腿更明顯。25歲的陳小姐從事的是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因工作需要都必須穿著高跟鞋,加上長期站立導致蘿蔔腿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

李久恆醫師表示,早期要雕塑小腿曲線去除蘿蔔腿,最常使用阻斷神經或是切掉肌肉的小腿手術方式,但手術風險高,而肉毒桿菌應用範圍也很廣泛,原理是將注射部位的肌肉麻痺放鬆,利用注射肉毒桿菌來阻斷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以肌肉去神經化來抑制肌肉收縮。

李久恆醫師提醒,肉毒桿菌治療後4-6個小時內勿用手搓揉注射部位,一週內要避免泡澡或是三溫暖,但注射肉毒桿菌需經由專業合格的醫師來執行,術前必須與醫師充分溝通,依個人狀況來判斷注射劑量及部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