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顴骨削骨術-告別大餅臉

內視鏡顴骨削骨術-告別大餅臉

2006/6/6

「巴掌臉、鵝蛋臉」如妮可基嫚,奧黛麗赫本乃至於台灣的林志玲。一直是所有女性夢寐以求的臉型。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無論男生或女生,對於女性最注意的部位,都以臉部為優先。

然而東方人普遍存在著顴骨較高且較寬的問題,適當的顴骨高度會增添臉部的活力和立體感,但是如果太高就會顯的得較陽剛缺乏女性應有的柔和,給人刻薄又勢利的感覺。且相學中認為高顴骨是不吉利的象徵,代表苦命甚至會剋夫。而較寬的臉龐也會讓五官相對顯得較不突,因此在鏡頭前較不上相。

顴骨在解剖學的結構上可以分為顴骨本體及顴骨弓2部分。在視覺上若是顴骨本體太過發達突出時,正面時會覺得臉頰處的凸隆,而側臉則顯得線條突兀不協調喪失整體性的美感。若是顴骨弓較大而外擴時,會顯得臉部較寬闊較有稜角感。其實臉型的美麗柔和與否,乃來自於光和影的完美配合。而顴骨較寬且高聳對於臉型光影的配置都有不好的影響,往往給人大餅臉或麵包臉等不好的感覺。為了改善這種情形,顴骨削骨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顴骨削骨手術依其演進的順序排列有:顴骨磨骨手術;顴骨前內折手術;顴骨後內折手術(也就是前一陣子被炒作的所謂的”韓式削骨法”);及顴骨內縮手術。其中”顴骨內縮手術”是目前唯一最有效且能徹底縮減顴骨高度及寬度的方法,不僅可以明顯改善視覺效應,甚至可以做到完全變臉的程度。其他的方法所能做到的僅是局部的稍微改善,已逐漸被淘汰了。 所能做到的僅是局部的稍微改善,已逐漸被淘汰了。

經過多年潛心的研究,成功的將原本就熟捻的內視鏡手術與顴骨內縮手術結合在一起。並在內視鏡的輔助之下,成功的將傷口縮小並同時達到最佳的顴骨寬度及高度的縮減。手術方式為,自口腔內,約2公分左右的傷口進入,在內視鏡的輔助下,以特殊的器械將顴骨本體分離出來。在術前精密的測量評估之下,將顴骨本體作適當的”切除”,之後再將顴骨弓後緣鋸開;如此一來,整段顴骨(包含顴骨本體及顴骨弓)就可以分離並輕易的向上內縮移動(唯有此方式才可同時改顴骨高度及寬度),待移動調整至最佳的位置之後,再以鈦合金金屬作3點式做最牢靠的固定。傷口縫合後就大功告成了!

很多人聽到削骨手術往往會擔心手術麻醉的風險、顏面神經的麻痺及臉皮是否會因此下垂。其實依照正常程序,此手術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風險性,只有在麻醉不當、手術接受者凝血功能異常、或是手術過程中傷及血管,導致大量失血等情況,才會造成重大危險狀況。不過這種機率,不到千分之一。且手術是以內視鏡全程輔助,因此傷及血管和神經的機會其實是微乎其微的,此外,我們又將顴骨內縮並且上提,並以鈦合金金屬作3點式做最牢靠的固定完全不會有臉皮下垂的情況產生。

想要達到大變小或是扁平變立體的臉龐,削骨手術確實是一種直接、有效又持久的手術,許多人經過適當的削骨修飾後,往往出現前後判若兩人的明顯效果。削骨手術後,帶來的顏面輪廓戲劇化之改變,與”變臉”相較之下絲毫不遜色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