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竟有女性乳房!尷尬且外觀不雅

男生竟有女性乳房!尷尬且外觀不雅

2011/12/5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整形外科曾鼎昌醫師說,男性女乳症是男性乳房最常見的病症。以食指與拇指掐起乳暈的部位,若皮膚厚度超過2cm或比腋下皮膚厚,就有可能得了男性女乳症。

除了少數人併有劇烈性疼痛或壓痛外,基本上它是不需要特別的治療。但少數患者會持續存在,往往造成外觀不雅和心理不適。對於鑑別診斷男性乳房的男性女乳症或脂肪腫大以及所有單側乳房病變,乳房攝影是非常有建議性的。

曾鼎昌醫師指出,近年來,抽吸術應用於男性女乳症可減少後遺症:先在乳暈旁切一小洞,再用組織剪夾碎該乳腺組織。因為乳腺組織非常堅硬,等夾碎之後再用6mm大小之吸管夾出,效果更佳,也可順便抽取胸部多餘的脂肪。在術後2~3天內避免活動,再用彈性繃帶壓迫約六星期。回到正常的生活與工作約要兩星期左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