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百分之十體重維持住 就不易復胖

減百分之十體重維持住 就不易復胖

2011/11/13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體重管理諮詢中心接受國民健康局委託,減重者只要撥打0800-367-100,即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強調,電話諮詢減重服務並非讓減重者快速瘦身,而是改善其生活習慣,讓減重成為生活中可行的一部分,且只要減掉百分之十的體重,對於健康即有明顯的助益,減下來的體重只要可以維持三個月,即可成為自己真正的體重不易復胖。

劉燦宏主任分析,電話諮詢對減重者而言,提供兩大服務,一是持續關注減重者的體重,一旦有人固定時間會打電話詢問體重時,對減重者是一個督促的力量。第二則是隨時提供專業協助,當減重時遇到瓶頸,打算放棄之際,若有管道可以提供協助,即可讓減重者繼續走下去。

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調查顯示,我國成人過重或肥胖比率達44.1%,其中男性比率為50.8%,女性比率為36.9%;教育部97年調查學生身高體重資料,兒童每4個就有一個為體重過重或肥胖。

國人十大死因中,有7項死因與肥胖有關,包括惡性腫瘤(例如: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慢性腎臟病等,此外,肥胖還可導致退化性關節炎、代謝症候群、血脂異常、高血壓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