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牙假牙排排站,幾可亂真分不清!

真牙假牙排排站,幾可亂真分不清!

2006/1/1

一般假牙材質內含金屬,時間久了,邊緣常發生氧化變黑的現象,嚴重影響外觀。

患者改使用全瓷牙冠不僅色澤自然、通射性極佳,臨床上不會也引起牙齦過敏;讓假牙不再只有保護及咬合的功能,還可讓您更自信迷人。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擁有漂亮臉型在職場當中通常找到工作的機會較大,而在人際關係上及職場上,都常遇到較佳對待及較好的機會。不過"情人眼裡出西施",而透過畢達哥拉斯將這控制"美"的神秘比例算出,稱之為"黃金比例"1:1.618。到了文藝復興時期,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認為一切美的形象都是完美比例的組合;因此,符合黃金比例的容貌及身材便容易成為所謂的"美麗的人"。

事實上,美的定律也同樣發生在唇齒關係間;例如:美觀的門齒通常高是寬的1.618倍,中門齒的寬度又是側門齒的1.618倍。談完了比例,接下來就是所謂形狀與色澤;一般牙齒的形狀要符合個人臉蛋倒過來的形狀,搭配起來才會自然。而色澤則是要晶瑩剔透、白皙亮麗才稱得上美觀;因此牙齒美容服務才會成為當今的熱門詢問項目。

植牙專家 黃怡豪 醫師就表示,近年來以 CAD/CAM 技術發展出設計全瓷牙冠的軟體,可以依照需求幫患者設計出栩栩如生的全瓷牙冠;由於完全無金屬內襯,而避免了牙齦刺激造成牙齦長期萎縮及露出黑色氧化金屬邊的問題,而且因為無金屬內襯,更能夠有良好的透光性,當光線折射時可以有幾乎跟自然牙相近的光澤與通透感。

在醫師的臨床案例中,某位病人由於牙齒較短、有明顯過寬的牙縫,前牙也曾做過根管治療,但原本的牙冠內含金屬內襯,色澤並不自然。經過專科醫師的牙周微整形及最新一代的全瓷冠製作後,牙齒看起來不像假牙,因為牙型、色澤、紋理就跟鄰近的真牙一樣。

另一個案例,病人本身就是位窕窈的清秀佳人,但牙齒卻灰灰黃黃、在門牙間也有較寬的牙縫,讓她有些缺憾。然而經過了醫師的巧手,透過CAD/CAM 技術發展出設計全瓷牙冠的軟體,看似真實又卻美觀堅固的全瓷冠,讓她整個人都更加美麗迷人。重新塑造一個燦爛笑容、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不必羨慕別人,透過醫師巧手就可以辦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