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非要植牙 矯正治療也是好選項

不一定非要植牙 矯正治療也是好選項

2012/2/10

近年來,由於科技的進步,人工植牙的成功率大幅提昇,技術也日益簡化,使得人工植牙在全球牙醫界正快速而全面的運用於臨床牙科治療中。因為人工植牙技術簡化且治療費用高昂,使醫師過度鼓吹而有過度被運用之狀況。雖然人工植牙治療成功率極高且能大幅度的恢復咬合功能,但是針對患者個別條件並非所有狀況都要以人工植牙來作治療的唯一選項。(圖:人工植牙)

成大醫院口醫部矯正科專任主治醫師張川陽指出,特別是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孩童,過早的植入人工植牙會造成齒槽骨生長停滯,而產生將來牙齒不美觀的缺點。因此,對於孩童的阻生牙,若是能以矯正治療方式拉出,不僅能保存牙齒亦有助於齒槽骨發育,將是較佳的治療選項。

張川陽醫師說,此外,關於成人的咬合重建,有時後經由矯正治療的幫助,亦可大幅簡化假牙設計,並提高假牙的使用年限。因此,在尋求牙科咬合重建治療時,除了活動假牙、固定假牙與人工植牙外,某些條件下矯正治療亦是須要加以思考的方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