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健康地圖網 美食、運動資訊輕鬆掌握

悠遊健康地圖網 美食、運動資訊輕鬆掌握

2011/2/28

外食多油膩,哪裡有健康美味的餐點?臺北市這麼大,想運動,有哪些場所及運動團體可選擇?這些可能都是繁忙都會人的煩惱。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建置「悠遊健康地圖網」,結合Google地圖,標示健康餐飲、運動團體與運動場館資訊,將健康生活資訊結合網路科技,讓健康美食及運動資訊一點就通(「悠遊健康地圖網」查詢網址:http://subweb.health.gov.tw/survey991102/survey.aspx),「悠遊健康地圖網」提供台北市民朋友一個搜尋臺北市健康美食及運動場所之便捷管道。目前已收錄大安區、大同區及內湖區之「健康美味食圖」,地圖中列出各行政區中販售健康餐飲之店家,並明列出健康餐之熱量、特色及營養小叮嚀,提醒市民朋友在填飽肚子之餘,也要注重營養均衡及熱量攝取。

此外,「悠遊健康地圖網」中亦收錄信義區、中正區、中山區、北投區、大安區、大同區、內湖區等7個行政區之「運動生活地圖」, 分別列出各行政區可供使用之運動場館及成立之運動社團,並說明運動團體活動時間、地點及是否收費等資訊,讓市民朋友想運動時,不再苦惱何處可運動之困境。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臺北市18歲以上市民中,有近4成(39.2%)的市民朋友體重過重或肥胖,很多市民想健康減重,卻不知道可以從哪裡找到健康餐廳及運動資訊。現在,在家裡、辦公場所等地皆可以透過「悠遊健康地圖網」找到相關資訊,將「健康吃,常運動」的觀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重視吃入餐點的成分、熱量等,並做到「運動健康化且生活化」,持續性與規律性的運動,才能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