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毒素多 該如何化解毒素危機?

體內毒素多 該如何化解毒素危機?

2010/11/15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毒」,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排毒,排毒是一種全面維護身體健康與平衡的健康觀念,學會「生活中解毒」的方法,能有效預防疾病、淨化身心,由內而外造就強健體 魄,擺脫疾病的困擾。生活過程中正常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從外界吸收的有害物質,如:食物 中的食品添加物、殘留農藥、空氣及水的污染等。

能量醫學博士鍾傑醫師表示,身體有解毒和排毒的功能,人能獨自解毒是要通過化學反應;如何排除,則要仰賴於物理作用。健康排毒的核心是:全面養成良好的生活 習慣。人體新陳代謝可產生400多種化學廢物,每人每天要排出細菌、病毒、寄生蟲卵等約400億個;而人體大便中2/3是雜菌和致病菌,如果24小時內不能排出,它就能繁殖出2兆 以上的病菌。該如何排除、如何自保,人體自有一套動態、立體、完善的排毒系統,只要充分善用,就能打出一場漂亮的「排毒戰爭」有效地預防疾病、淨化身心,幫助體內排除化學物質 及食物中的毒素,讓營養素健康地循環運作,減少脂肪囤積,消滅有害細菌,活化身體機能, 減緩老化。

鍾傑醫師說明,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壓力又大,往往導致了生活節奏的不規律。早起晚睡、一日三餐不準時、坐上餐桌就狼吞虎嚥,身體消化系統無法規律地運作,不僅嚴重消耗胃、十二指腸 等器官,也不利於體內毒素的排出。停留在體內的毒素隨著時間的增加而不斷地積聚,最終必然會作用在自己身上。胃痛、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的發生率就持續上升。「煙酒無益」的評語 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煙酒仍然充斥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不分男女老少,都深受煙酒的毒害。

香煙中的尼古丁、酒裏的酒精不單對吸煙或者喝酒的人產生影響,而且周圍的人也無辜地被迫 吸入二手煙。煙霧中的放鬆、酒醉裏的痛快都只會讓身體承受更多的折磨。毒素是身體內的垃 圾,這些「垃圾」的最主要的來源有兩個,一是食物消化、吸收後產生的代謝廢物滯留,另外 一個則是環境中的各種污染的體內沉積。

基本上毒素可概略分為有形的有機或無機的化學毒素、微生物、輻 射線電磁波等等;另外無形的如壓力、負面情緒、 潛意藲資訊等等。在健康意藲高漲的現代社會,人們面對如何化解毒素危機,可以從自我檢測中發覺出來,是否有皮膚黯淡無光、容易起紅疹、色斑、小疙瘩和過敏,精神疲倦、精力不足、胸悶氣短, 免疫力差、經常感冒,口臭、屁較臭、打嗝、脹氣、便秘,頭腦混沌、記憶力下降,情緒波動 大、煩躁、易怒,肥胖等症狀的出現來作指標。

鍾傑醫師提醒民眾排毒的方法,可從飲食、運動和生活環境與方式四個方面來進行,首先要調理身體狀態, 然後再透過排毒方法解除體內毒素,恢復原來的狀態,在身心都恢復良好自然的情況下,再來 治療疾病。用訊息來調整人體細胞頻率的和諧共振,使人感受到身體的輕盈和精神的煥發,重塑由內到外的健康和美麗。

延伸閱讀「生活中解毒」: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940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