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名癌症病童每年有1/3時間住院,但醫院資源卻有限!

近萬名癌症病童每年有1/3時間住院,但醫院資源卻有限!

2010/10/4

打造癌症病童夢奇地 遊戲室改造團隊大募集!
今年13歲的癌症病童凱恩,這次又在醫院待上兩個禮拜了!12歲就醫時,原以為只是輕微關節痠痛,沒想到卻被診斷出罹患骨肉瘤癌,自此之後,醫院成了她另外一個家,無數次的化療讓凱恩身心煎熬,而且就連最期待的13歲生日,也是在施打化療中度過。

在醫院內等待治療的漫長時光內,為了打發時間,凱恩常常長期待在病床上上網、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其實凱恩最大的興趣是閱讀散文和繪畫,她一直期望著醫院裡可以有一個色彩繽紛的圖書樂園,讓她能從書本及圖畫的繽紛色彩中,暫時忘掉化療的痛苦,紓解長期待在醫院面對疾病及治療的壓力,讓她在住院治療時也能享有一點愉快、幸福的感覺。但受限於住院醫院的資源不夠,雖然在凱恩住的癌症病童病房中有遊戲室的設置,但空盪盪、缺乏設備的空間讓凱恩常常在醫院走廊推著點滴瓶散步並經過遊戲室時,都只能望著那個空間,繼續幻想有一天那個遊戲室會變成她心中的夢想樂園…。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在台灣每年約有五百至六百位兒童罹患癌症,目前全台有近萬名癌症病童正與癌症對抗,且他們平均一年有近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病房中度過。在這漫長且艱辛的治療路上,醫院成了他們另一個家,而醫院的遊戲室是唯一可讓癌童與家人度過快樂時光、忘卻疾病疼痛的場所。但醫院的資源有限,現有的醫院遊戲室並不一定能夠提供完善的環境,讓癌童們盡情玩耍、享受艱辛治療中那僅有的愉悅。

許多癌症病童與凱恩一樣,渴望能擁有心中夢想的遊戲天堂,陪伴他們度過在醫院中漫長且難熬的時光。有鑑於此,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及賽諾菲安萬特藥廠在今年邁入第五屆的「快樂長大兒童慈善計畫」,將主題設為「打造癌童夢奇地」,並舉辦「癌症病童遊戲室改造創意大賽」。「我們希望透過此活動,召集有愛心、熱心的學生或民眾組成「熱血青年團」參賽,運用主辦單位所提供的種子基金並熱血助人精神,發揮創意將種子基金如滾雪球般變大或用各種的方式募集資源,將全省五家醫院中,包括台北三軍總醫院、新光紀念醫院、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南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及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設立在癌童病房的六間遊戲室,打造成癌症病童心中的夢奇地樂園,讓他們也能像一般孩童,擁有快樂、溫暖有愛的夢想遊戲室」,該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賽諾菲安萬特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指出。

為讓更多民眾都有機會為這些勇敢的抗癌小鬥士創造夢想中的遊樂天堂,在「打造癌童夢奇地:癌症病童遊戲室改造創意大賽」活動官網中還有「點亮希望!全民打造癌童夢奇地」線上遊戲,邀您一起輕鬆點點手指,投下您想幫癌童病房遊戲室添加的「希望禮物」,癌症基金會及賽諾菲安萬特就會將您的愛心轉化為實質禮物,幫助全省五家醫院癌童遊戲室增添更多色彩,用行動支持全台近萬名癌童快樂、勇敢對抗病魔吧!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及賽諾菲安萬特藥廠也期望能透過社會大眾的支持及協助,為這群正與生命搏鬥的小戰士們盡一份心力,打造屬於癌童心中夢想的遊戲天堂。

「打造癌童夢奇地:癌症病童遊戲室改造創意大賽」報名於10月1日正式展開,活動詳情請上「打造癌童夢奇地」活動官網http://www.createdreamland.com.tw/或洽詢活動專線(02)8768-260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