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療程幫大忙 露齒微笑職場人氣紅不讓

牙齒美白療程幫大忙 露齒微笑職場人氣紅不讓

2010/9/1

擔任業務工作的黃先生總是要應酬客戶,長期抽菸喝咖啡的結果竟換來一口黃牙,不以為意的黃先生有天被上司提醒,要他好好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問題」,不然出外洽公可能會影響公司形象!讓黃先生驚覺,原來牙齒外貌和人際關係真的大有關聯。

盧家正醫師表示,牙齒外貌和自信心可說息息相關,牙齒美觀整齊的人,笑起來更顯燦爛耀眼,自然給旁人想親近的感覺。而長期抽菸、喝酒、食用有色食物,都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牙齒染色,時間久了,色素會由牙齒表面逐漸深入內部,此時光用美白牙膏或去漬粉已經無法復原牙齒的本色,目前市面上的牙齒美白療程,主要以冷光美白與使用客製化牙托搭配藥劑的居家型產品為主。進行冷光美白時,會先在牙齒與牙齦間塗上隔離膠,避免藥劑直接刺激,造成牙齦疼痛破皮,之後以冷光照射,利用氧化原理袪除染色,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整個療程的時間約為四十五分鐘。

由於冷光牙齒美白療程的費用價格不斐,為維持較佳的效果,盧家正醫師建議,可在冷光美白後採用居家式的牙齒美白療程,讓整體美觀度更持久。進行居家牙齒美白療程前,牙醫師會為患者製作客製化牙托,回家只要遵循指示,將漂白劑放在牙托上後戴上即可,每天使用3-8小時,就能讓牙齒保持理想的亮白程。

盧家正醫師提醒民眾,牙齒美白療程治療後的效果會因個人的生活習慣、牙齒結構與日常維護而不同,建議在術後盡量少抽菸、少攝取色素高的飲食如茶、酒類飲品,平時每日做好清潔牙齒的正確步驟,如此可有效阻擋色素滲透沉積,使牙齒美白療程療效更加持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