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不只是美顏產品,更是護心保養品

Q10不只是美顏產品,更是護心保養品

2009/12/10

Q10是近幾年最熱門的美容食品之一,許多年輕女性都趨之若鶩,夯到不行的Q10究竟是什麼呢?

Coenzyme Q10簡稱Co Q10,也有人稱為維生素Q,它是一種輔酶,在人體裡也存在,但是到了中年之後會逐漸減少;營養不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會使得體內製造Q10的能力下降,消耗的量也增加,體內Q10濃度就明顯降低了。當體內含量降低到百分之二十五時,便會造成心臟功能降低,這時候就需要額外補充攝取。

何一成醫師指出攝取足夠的輔酶Q10,可以減低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的機會,也能使血管通暢而降低高血壓。心臟要負擔巨大輸送血液的工作,因此含輔酶Q10特別多,如果濃度不足的時候,就會造成心臟組織的損傷。一項研究發現,心臟衰竭患者的Q10濃度普遍偏低,加以補充之後,心臟功能會有所改善,另外,高血脂病患服用降血脂藥物期間,如果適時補充Q10,還能降低肌肉病變的機會。因此Q10不只是美顏產品,更是護心保養品。

市面上充斥琳瑯滿目的Q10保健食品,其實在許多食物當中就有Q10的來源,例如鯖魚、沙丁魚、鮪魚、牛肉、雞肉、花生、核桃、腰果、黃豆油、橄欖油、菠菜、花椰菜、豆類等食物都含有Q10。但要注意的是,食物加工與烹調的過程中會破壞Q10,所以不要過度處理食物。此外,因為Q10是油溶性的,如果與食物中的油脂一起食用,就可以提高吸收率。(本文摘自:為身體找對食物,由平安文化發行)

※文章出處:http://www.i-nature.com.tw/articles2/6/182.html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