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壯陽食品的致命危機

注意!壯陽食品的致命危機

2009/10/29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針對市面上疑涉宣稱壯陽之產品進行專案抽驗,結果檢出含有壯陽西藥成分!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不肖業者看準男性對於性功能障礙多半難以啟齒,寧可自行食補心安,也不願依循正常管道經由專業醫師診斷治療,所以大膽以「食品」之名義販售,但非法掺雜壯陽西藥成分,謀取暴利,大賺黑心錢,枉顧消費者健康!產品普遍標榜中草藥萃取成分,惟另標示「事前2-3小時服用」、「正常人事前1小時提前服用1顆,即可維持雄風」等詞,實不難看出端倪,消費者購買前應仔細閱讀產品資訊,否則花大錢反傷身,也求償無門。衛生局查獲製造、販賣這類產品之業者將爰依藥事法第82條(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及第83條(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而販賣、供應、調劑、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萬元以下罰金)處分。

追求強壯持久,是許多男性的夢想!衛生局特別呼籲男性民眾,「性」福其實需要健康的身心配合,養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作息、調適壓力、注意均衡飲食,並要有適當的運動,才能有幸福美滿的生活。不要購買來源不明之產品,也不要聽信偏方,身體如有不適或需求,皆應求診專業醫師,不當使用市售摻加西藥之產品,其成份含量不明,後果堪虞,男士們如有心血管方面疾病,倘若又服用該產品,嚴重的話可能會有致命的危機,各位男士們於購買此類壯陽養身的食品前千萬要三思!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目前國內核准具有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產品,皆屬處方藥,必需經由醫師診斷,開立處方。切記「食品」不具療效,大家一定要有「食品不是藥品,絕對不可能有任何醫療效能」的概念,因此,不具療效的「食品」如食用後具有療效反應,則極有可能違規添加西藥成分,若您有發現不法產品或食品宣稱具有醫療效能者,請儘速向衛生局舉發【不法檢舉專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043】,以上訊息可至臺北市政府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