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三招 告別禿頭煩惱

醫學美容三招 告別禿頭煩惱

2009/4/6

禿頭的問題,最多發生於男性,其實女性也有這樣的問題,不過沒有像男性發生得那麼嚴重而已。大里仁愛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 陳恒信醫師指出,禿頭的原因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是最常見的所謂荷爾蒙性的禿頭。這類的禿頭,與男性荷爾蒙有密切的關係,普通禿頭現象在35歲左右開始,愈來愈嚴重。也有人20幾歲就開始初期的禿頭現象。大部份的禿頭現象是從兩邊額頭以及頭頂部份開始的。以後漸漸隨著嚴重的增加,額頭部份與頭頂部份的禿頭部份接觸,而變成整個頭部的光禿現象了。

第二類是病態性的禿頭。有些人是因為頭皮發炎或是頭垢而造成脫髮症,進而發生整個頭部的光禿現象,又有些人因為癌症的原因,需要用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而後變成了脫髮及禿頭的現象。

陳恒信醫師表示,對於禿頭,美容界或醫學界有下列幾種對付的方法:

一、是穿戴假髮,假髮又可分為活動型及半固定型,好的假髮可以假以亂真,甚至比原來的頭髮漂亮。

二、是局部或全身性頭皮治療法。醫師們發現有一些藥物,可以用來做局部治療,或是更加上一些內服藥品,能夠幫忙頭髮的長出以及減輕禿頭的現像,塗藥有效的成功率只有30~40%停藥後,禿頭現象又馬上回復。

三、是植髮,當初的植髮術只是使用大叢植髮,一束7至10根的頭髮一起植入,成功率低,目前可使用一束僅3~4根的頭髮移植,成功率大大提高。

今天的醫學,對禿頭的治療,有十分輝煌的進步與成果,不過受術者的合作與耐心,也是決定手術成功的一大關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