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床事後血尿、小便灼熱,竟是因男「這裡太長」惹禍

女友床事後血尿、小便灼熱,竟是因男「這裡太長」惹禍

2021/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馮逸華/綜合報導)32歲林先生近期深受「自尊上」的挑戰,最近幾個月只要與女友進行性行為,女友事後都抱怨出現頻尿、小便灼熱感、甚至疼痛血尿等症狀,經求診後確認為泌尿道感染。然而因女友擔憂性行為後病狀又出現,導致漸漸抗拒進行親密關係,讓林先生備感困擾。

2人為了往後甜蜜生活著想,在雙方溝通後,決定一起到泌尿科看診。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表示,在排除女友是因本身常憋尿、少喝水等衛生問題因素後,進一步檢查發現林先生有包皮過長問題,判斷是因包皮過長滋生細菌而導致感染,也讓性伴侶一併受到了影響。

勃起太緊、飄異味,包皮過長成細菌感染溫床
林先生則表示,雖然包皮雖然可以勉強推開,但是勃起時會緊緊的,且平時都有一大截過長的包皮,垂在龜頭外,還有些許異味。且因有怠於每天完全推開包皮仔細清潔,有時包皮還會有發炎發癢的情況出現。

呂謹亨建議林先生可割除包皮,以減少包皮皺褶裡的細菌,也較容易清潔。目前割包皮手術已有新一代可視式包皮槍可選擇,手術時間僅10分鐘內就完成,且術後幾乎無疼痛感,亦無明顯疤痕又光滑平整。

呂謹亨指出,一般需要割包皮的原因,除了出現包皮炎或龜頭炎、包皮開口過小、包皮回縮到龜頭後方嵌頓,或包皮反覆發炎紅腫與疼痛以外;其他考量原因還有美觀性、勃起時包皮卡住陰莖造成不適、性行為時撕扯繫帶造成疼痛、自己或另一半性行為後反覆泌尿道感染等不適症狀。

新式包皮槍可保留夠長繫帶 術後免換藥一勞永逸
呂謹亨表示,傳統舊式包皮槍在手術時,需完全依靠醫師經驗,且在鎖緊切割後就無法調整。新一代可視式包皮槍不僅和舊式一樣,幾乎沒有術中出血情形,更可在內層的龜頭保護罩底座和外層的包皮槍接合後,從中央鏤空處直接確認包皮長度、包皮紋路、包皮是否扭轉以及術後包皮整體型態,在術中即時做調整。

此外,為了讓龜頭下方連接包皮與龜頭的軟組織「包皮繫帶」保留足夠的長度,新一代可視式包皮槍特別將底座加厚、並預留繫帶凹槽,使繫帶長度更能精準保留;在補合患部時,釘圈釘數更多且更細密,可達到更好的止血及傷口吻合效果。

呂謹亨也分享,林先生手術後隔天幾乎沒有疼痛感,也沒有特別請假休養,1周後便不用換藥並正常生活,且手術後數周回診,1個月內就已完全消腫,膠圈釘子完全脫落、不用另外拆線拆釘,終於一勞永逸地解決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