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倍券買雙鞋健走 鍛鍊肌力從亞健康回歸真健康

用五倍券買雙鞋健走 鍛鍊肌力從亞健康回歸真健康

2021/10/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今天是24節氣裡的寒露,時節,進入到深秋。周末適逢國慶連假,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建議,不妨把握陽光露臉時到戶外走走、練練腿力,周一起全台降雨機率高,出遊可能就沒那麼方便,提供寒露養生要點,供大家參考。

買好鞋,開心走路贏回健康
身上有一定的肌肉量,夏天利於散熱不易中暑,冬天利於熱能生成,人比較不會怕冷。而人體全身上下最大的肌群在大腿,登山、健走快走,都有助於維持腿部肌肉量、強心肺還讓心情愉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適合走路的鞋有以下特點:可綁鞋帶調整鬆緊、具避震機能、包覆性佳、腳趾有自在扭動的空間、鞋子可與腳跟和足弓密合、鞋底軟硬適中具抓地力。

涼秋舒爽宜人,整個十月份都很適合來走路,剛好大家最近會拿到五倍券,若鞋櫃裡缺一雙好的走路鞋,不妨趁機買一雙。開心穿上美美的鞋子出去玩、去走路,等於在幫自己存健康本。腳勤之人,想逆轉脂肪肝、降三高,從亞健康回歸真健康,那都不難。

與善慧同行,走到哪都受歡迎
行走人世間,穿對鞋,步伐穩健,而存著正確的心念,更讓你無遠弗屆。

洛桑加參分享,他診所裡掛著一幅書法,上頭提「善慧」兩字,他時常用來提醒自己,智慧它有著良善的本質,而善良又能令智慧跳級般增長,兩者相輔相成。

徒有善良卻不愛使用智慧,容易「好心做錯事」,出於一片真心、一番好意,反而為對方添了麻煩的狀況,我們身邊每天都在上演。人聰明、能力好卻不夠善良,可能會更深地去傷害到別人。若造成他人財物損失或心情上不美麗,在沒多久的將來,所有的「不善良」將返還到自己身上,其實自己也不會很好過。

有人說秋天是「多事之秋」,也有人道「秋高氣爽,天涼好個秋」,其實季節就是季節,哪有什麼好的季節還是壞的季節。不管是外出運動,還是出門為生活奔忙,與善慧同行,你走到哪都會大受歡迎。

練習講好神仙話,收穫神隊友
「你這隻豬,我真是受夠了」、「做得有夠爛」、「唉,都是環境不好,害我不能發揮」,洛桑加參表示,如果老是外部歸因,總把錯都怪在他人身上,那即便天公伯派遣最厲害的高人到身邊,你都能把他貶成一隻豬,並讓你們之間的相處、共事,化為一場噩夢。

千萬別,快令噩夢退散,我們要改做美夢。怎樣才能做個好夢?有個著名的心理學理論「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必須先知道。簡言之,就是對自己,對他人, 表達出正向的期許與鼓勵,便會得到一個更好的結果。此外,日本人也有「言靈(Kotodama)」之說,提醒大家言語也具有靈性、有影響力,所以在使用上不容隨便。

信不信,只要講對話、讓人如沐春風的神仙話、勵志話,即便懶豬都能變成一隻長了翅膀的飛天神豬,令人大開眼界!趁此寒露好時節,我們一起來練習「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創造出令人愉快的向上氛圍。」

請依自己的能力發揮,創造出一個祥和的「道場」。這道場可以是一個職場、一個家庭、一個庭院,或一個下棋的空間,我們會發現,人只要進到這個祥和愉快的好地方來,自動就會展現出他最好的樣子。非常神奇。

洛桑加參分享,曾見過幾支特別的公車站牌,不管誰到那,都會自動自發排起隊來,完全不會爭先恐後。好的氛圍創造出來,還可能像這樣持續很久,變成一個「優良傳統」。而這樣的優良傳統越多、擁有愉快氛圍的場域越多,那這個美麗的寶藍色星球,將會更適合人居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